山鹊

看风雨来前满城落灯辉,摇摇欲坠。

© 山鹊
Powered by LOFTER

🕊 记梦,空间站。

做了一个颠沛流离的梦。


梦到大家生活在一个空间站一样的地方,其中大部分人都是人造试验品称之为学生,小部分是科学家,被称之为老师。


每个学生醒着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的老师,休眠的时候有自己的玻璃缸。


但是我没有老师,也没有玻璃缸所以我在整个空间站里到处走,没有人管我,也算比旁人自由许多一般的同学要遵守自己老师制订的规则。

同学的名字都是编号,名字前面有单词,标示所属的实验室。


我没有名牌,没有编号也没有出身标识。


所以整个空间站所有的门禁都对我无效,于是我可以到任何地方去走去看。可以随便缠着任何一个老师。可以进任何一个活动室,只要里面没人,我就可以进去。


正常的生活就是到处走走,到处溜达。倒也没甚麽不好唯一的差别就是,我的能量格始终是红的,就算和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借用玻璃缸尝试休眠也没有增长能量。就好像是我使用的基本能源和所有人都不一样。


自己查阅了各种档案都没有发现真正关于自己的记载,唯一有关的信息就是,许多许多年前,第一批初代人造试验品激活的时候。


原记载是“五具实验基体激活后,因不明原因多出一具,初步鉴定为缺少重要基因链的意外品,预备销毁。”


我觉得自己确实在这个空间站很久了,如果这个意外品真的是我,我应该被销毁了才对。

但既然醒着日子就得过,大家忙忙碌碌我就在资料室看书我有点记不清这里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事情实在太多了。


然后有一天空间站拉起警报。


好像是一开始是受到了攻击,然后某处甚麽植物的实验出现了意外还有基因变异体出现,当时我在下层实验室里。上层活动区的人好像已经死完了非常快速的就死完了。


人造试验品们应该是具备战斗功能的,但不知道为甚麽这一批次的显得战斗力有些不足,校长开启了紧急大会,怒斥实验过于危险和防御力不足的问题。


我从门禁处闪进去笑他,说屡次要求提高研究速率不顾空间站安危的是谁,下令要求提高生命体辅助研究能力而减少攻击性基因链的是谁,还不激活已经被强制休眠的307批次投入救援和修补,反而在这作威作福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我也不知道我为甚麽知道这些事,而且按照我的使用时间上显示的时间来看,我应该是一个刚刚被激活不算久的人造试验品。


但是这个校长显然认识我他反应有点惊恐,他看到我之后后退了几步甚至撞倒了凳子,然后他就散会了我说完就走了,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甚麽。


307批次是主要针对军事而激活的批次,总的来说全部是士兵不过也是陈年旧事了。

和平年代已经很久,现在的批次已经是10开头。


307批次确实被激活了一部分,虽然最上层实验室已经死完了,但及时补充了兵力所以第二层还算保住了但是下面有许多混乱的事情出现,因为很多老师都在紧急避难,实验室里的实验没来得及结束,还有老师被困在变异的植物网里。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个人造机体,使用时间很短是个小孩子,她是个护士我在前线找到她,拉着她说走,跟我去救人后来就是一层层救人的事情,细节很多,有根据培养区的草莓变异的颜色去判断哪个实验室出了问题。


七层实验室被粘液灌满了,有一种植物的圆环可以披在身上避免被粘液影响之类的…。


太细了有点不好讲,圆环那里倒是可以说。


我也不知道为甚麽我知道这个圆环的事情,但是在我摘下那种植物结出的圆环套在身上并且给朋友套上,然后带她去里面救老师的时候。


身后的老师惊异的喊了一声“XXXXX(是植物的编号代称,记不清数字了)的异态圆环可以改变粘液的存在性质这件事你怎麽知道?XX老师昨天才得出的结论明明还没有发布”


我没理他,也没回答他,总之先把里面被缠住的老师拖了出来。待活人都救出来了,主要危机算是解除,大家聚集在种植区(因为地方大还有吃的)七嘴八舌的争论这些事的责任。


我看着桌子上的五颜六色的水果,感觉有点晕,然后拿起一个紫色的草莓朝一堆人丢了过去,草莓砸到科学家们,他们都安静下来回过头来看我。


我觉得又晕又困,扶着桌子也晃,眼前冒出我的电量格子闪阿闪阿闪,显示电量不足,即将重启。我眼里闪着电量不足,一边扶着桌子往他们那边走,说“够了啊你们,贪得无厌必自毙”  我没走到就黑屏了,我突然就悟了。


啊,原来真的是失败品啊


醒来之后第一个感觉“啊,凭甚麽我没有休眠缸啊”


想了想,大概重启是就会失忆,但数据载入了就不会丢失。


好累。真情实感想要休眠缸。


 
评论 ( 1 )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