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鹊

看风雨来前满城落灯辉,摇摇欲坠。

© 山鹊
Powered by LOFTER

『不相识』其五

#连载

#炸裂世界观

#双伊混西伊混其他

#独立世界,建议食用1234后食用。


————————————————————


打字机在炉火旺盛的壁炉前独自跳动,机械按键的声音咔哒咔哒,它有些自娱自乐,声音成为主人占据了整个房间。


布谷鸟摆钟报时“东十二时,九刻——东十二时,九刻——。


频率平稳的打字节奏被扰乱成噼里啪啦的嘈杂,书悠然的在书桌上摊开翻动着,嘲笑因为工作不够努力所以拼命赶工的打字机。


按键像雨点打在地面般疯狂弹跳,房间中空间大门打开来踏进两道身影,门里刮进呼啸寒风吹起他们身后斗篷,浑身风雪。

打字机焦头烂额敲下最后一段文字,句号落尾处寒风戛然而止。


“大陆东部和西部的能源需要平衡,帮我一把伊路米,西部元石代码扭到赤晶94点。” 伊尔迷没来得及脱掉的斗篷帽子还深深扣着他的脑袋,碎雪沾在帽顶尖尖上,迅速蒸发成一团雾气。


伊路米看在眼里,没说话,他走到大陆石图的另一侧与伊尔迷面对面,使用了一些小手段,冰层快速覆盖手掌后握紧石图上凸出的赤晶。


这是一种无比灼热的特殊晶体,生在极热地脉又非常珍稀,可以承载这个世界,不,是伊尔迷的特殊力量。


一开始伊路米很难相信这样一小块的赤晶是伊尔迷从大火山的岩浆底层取出来的,但随着伊路米执行任务,陪着伊尔迷完成未完成的事这麽久以后,伊路米已经彻底明白了这个世界的不同。


阿塞特利维亚大陆的纪年单位令伊路米不禁觉得非常不适合生存,时间与年月都是由方向和元石来辨别。


他与伊尔迷共同度过了一整个北金晶年,那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年份,秋季漫长到矮人的农田足够丰收五次,但新的一年却不再那样好过了。


今年是东黑晶年,一个冬天漫长的年份,每当年份当中的方向改变时,所有部落必须提前开始迁移,大陆的空间并不算稳固,而在几百天后的变革中只有与年份相应的大陆方向才适宜生存,呆在安全的区域里才不至于一个不小心被空间裂缝搅碎。


可迁移是一件大事,每个方向的能量都拥有限额,大批生命进入以后,激增的生命能量很容易使空间再次动荡。


伊路米将手中赤晶的能量攀升到93点,漆黑瞳仁抬起,眼中映着对面的伊尔迷,他整张脸都被隐匿在阴影里,墨绿的法兰绒斗篷外围被赤晶能量膜包裹着,平日最爱围着伊尔迷转的牛皮纸和钢笔躲在远远的书柜旁瑟瑟发抖。


这就是伊尔迷在做的事,维持整个大陆能量的平衡再修复在每一个年份中其他三个方向里崩裂的空间,伊路米觉得对方此刻看上去就像可恶的救世主,教堂高台上吟诵无用经书的牧师,但他所做的又并非无用,可是并不值得,仿佛背负着无比沉重的枷锁,既不快乐也没有报酬。


伊路米想着,手掌上冰层慢慢被融透,不得不用伊尔迷教个他的一些小法术再加上一层。他心中动容,未来有一天自己在弟弟妹妹身后解决他们完成的不够完美的任务,算不算是在助人为乐? 他眨了眨眼,突然释然的觉得无论助人为乐也好,多管闲事也罢,都不是自己会做的事,现在自己不过也是在为报酬而行动着,没有人会主动背上枷锁,无论怎样的行径都定有所图。


伊路米垂下眼,定定看着覆盖手掌的冰层,将赤晶提升到了94。


西部大陆传来一声轰然巨响,伊路米吐了口气收回手来,对面的伊尔迷取下兜帽,他的头发有些湿漉漉,不知是汗水还是那些被蒸发成水汽的残冰,他发现了伊路米的目光,冷漠的脸上带着一点疲惫:“大魔法师总是要做这些无聊的事,但相比从前要容易多了,这都归功于你。” 他走向伊路米,伸手解开伊路米颈间固定斗篷的扣子给了他一个重重的拥抱。


伊路米:“你何时不为人知的成为了一个hug man。”

伊尔迷不以为意,他在伊路米肩头吐了口气:“我难道不是一直都是一个友好又有趣的男人吗。”


“你……。你是。”伊路米想要后退半步,让开这个不之所谓的拥抱,后脑却被伊尔迷的手掌托住,他只能微仰着头看着这个比他高大些许的男人,看着发丝间露出的唇角微翘,接受伊尔迷俯视的目光,想提醒伊尔迷先去睡一觉。


“还有十天纪元圣典,在这之前再教你一些东西,以便那个时候你能站在我身边。”伊尔迷眯着眼睛,拇指与食指相交轻捻伊路米的发丝。


空间之门毫无征兆轰然打开,咆哮的雷鸣顷刻震的壁板弹起无数碎木片,空气中那一丝无法琢磨的旖旎顷刻似风卷云撕裂而去残败破碎流落进漆黑空间,在这之前伊尔迷显然还想说些甚麼被打断便尽数停止,他回头望着空间之门,伊路米看着他的侧脸,发觉他眉间眼底浓厚的凝重。


“我真该先让他睡一觉。” 伊路米从未如此后悔过。


伊尔迷戴上兜帽,迈步而去,伊路米捡起斗篷跟了上去。


空间之门主动打开历来是出现空间破洞的缘故,伊路米迈出空间之门面对着一望无际的青山与森林。


西部大陆,刚刚调整过能量的地区通常能维持至少三个月的稳定,伊路米系好斗篷偏头看着伊尔迷。

斗篷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人体不比矮人,兽人,半兽人部落居民,只有这些特质的斗篷能保护肉体不被能量所伤。


伊尔迷望着天空,伊路米一同看去远处茫茫薄雾中荡漾的青山,那处似有人影渐渐浮现,火焰,如赤晶似张扬的发丝,他双手双脚牵引着四条漆黑的锁链长长的连接至他身后的漆黑裂缝里,单足踩踏虚空他沉默着没有做任何事,却似已经站在耀眼的舞台随时准备上演他惊艳全场的舞姿。


“那是谁?”伊路米问。


伊尔迷没有听见,他定定看着空中的男人,男人身后裂缝逐渐愈合,最终封闭作完整逆十字。


伊路米在逆十字愈合的刹那被伊尔迷扯进空间之门。


“那是谁?” 长久的沉默后伊尔迷仿佛突然想起那个疑问,伊路米的声音重合着雷电蓝光与少年倒影在一起。


“西索。”

他的声音古井无波又像牙缝挤出般艰难极了。

“原时空亚世界大魔法师的神使。”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